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纪检监察工委:实地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7 14:46:09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市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办一行3人到边合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强调,省委、市委领导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3个问题18项具体内容,按照“有典型经验做法、有规范制度机制、有浓厚清廉氛围、有良好创建成效、有展示平台载体”的“五有”标准要求,集中力量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展示”的市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创建示范点,着力构建派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聚力强抓、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的监督治理工作格局。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远大车行、腾鑫实业有限公司、南华糖厂、口岸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边合区一楼政务服务大厅等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示范点,对如何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示范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边合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靠前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打造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高效作为,助力打造“有高度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