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议监督切入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10:08:24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党组(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点评,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贯穿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取得了初步成效。

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紧密有序、会议氛围积极向上、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表明了市财政局党组、国资委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鲜明态度。结合会议情况,仍表现出有的同志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不够深刻,大而化之;有的提的批评意见过于笼统,没有点人点事,一针见血;整改措施还存在不同程度的概念化、一般化,可操作性不够强,整改效果难以衡量三点不足。

结合会议主题,组负责人对抓实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市财政局(国资委)反馈的48个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将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三要注重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以“清廉”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四要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到“三个摆进去”,以身作则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下半场”圆满收官。(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