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突出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制度的创新和执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4:52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让投资者稳预期、有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沧工业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共计17.15亿元,截至2022年上半年,共兑付给入园企业的产业扶持资金1.97亿元、科技奖励资金1051万元、招商平台运营激励资金731万元。

坚定不移地支持园区管委会创新发展举措。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自2018年进驻以来,就将落实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作为首要、长期实践的重要任务,旗帜鲜明、始终如一地支持和激励园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管委会体制机制的探索和创新,不断夯实高质量营商环境制度基础。

监督园区奖励政策制度的创立和完善。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建园、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原则,按照互利共赢“对赌”模式,持续健全完善了产业发展扶持、厂房租金扶持、招商平台扶持、科技创新激励、知识产权创造使用激励、人才培养引进激励、产品展销扶持、企业家培养培训激励、院士(专家)及博士后工作站扶持、创新创业平台及研发机构扶持、市场主体倍增激励、员工技能培训补贴、带动就业奖补、企业高管及困难职工住房保障等14项政策体系。

监督国家西部大开发和省、市相关优惠政策的贯彻执行。对符合园区主导产业的重大工业项目,根据投资规模及强度、带动就业、税收贡献、产业结构、产品创新等指标,实行“一事一议”优惠政策,经严格考核后兑现承诺等过程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放水养鱼”惠企政策一视同仁、大小无欺。(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