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5:32    信息来源: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针对某市直学校原党员教师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的问题,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症下药”向该校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该校切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

一是不折不扣履行好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教职工特别是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纠正。

二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释放出纪律规矩的震慑力,让广大教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三是以案为镜、以纪为尺,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管理制度,认真梳理风险漏洞,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