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小提示 彰显提醒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1-09-28 10:05:20    信息来源: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严格按照党章和条例明确党组的职责任务抓落实,精减会议次数和会议扩大范围,提高会议质量……”这是开展中秋国庆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某综合联系部门存在问题发出的一份工作提示函内容。

为确保监督检查质量,提升整改精准度,使整改有方向、有痕迹、有力度,纪检监察组结合此次纪律作风大检查情况,对7个综合联系部门发出工作提示函,对22个急需整改的问题进行提醒,督促综合联系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工作提示函内容一览了然,指向清楚,有事实依据支撑;对多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仍未整改的部门提出严厉批评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报告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同时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行约谈,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出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破窗效应”。

“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常管,层层压实,狠抓整改,杜绝形式主义……”,这是一名被约谈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作出的表态,其深刻认识到部门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履行职责,杜绝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做好提示函发出待整改问题的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确保小提示彰显大作用。(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