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对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当好政治生态“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04-05 11:11:47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有效传导监督压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助力纪检监察系统对标开展精准监督,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驻在部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党风廉政考核情况、巡察反馈整改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政治生态建设方方面面,运用“嵌入式”监督方式,通过专题会议、日常监督、参与巡察整改监督、问题线索处置、谈心谈话和监督检查等方式进行精准把脉,坚持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着力压实监督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为全面深入分析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把好“政治脉”,纪检组运用敏锐的“听觉”和“嗅觉”,与党员干部拉家常、谈心谈话,开展廉政体检,做好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更新工作,摸清底数,及时准确掌握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成员状况、本人及其家属经商办企业情况。

同时,督促监督单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廉洁自律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我们将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排头兵’,一如既往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加强政治建设,以高质量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说道。(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