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持续加强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后防线”
发布日期:2020-05-25 14:41:35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干部仍然面临‘被腐蚀’‘被围猎’的极大风险,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公私分明、亲情分开上作表率,在守规守纪守法上作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作表率......”

近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融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立足严管厚爱,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当廉洁修身齐家、廉洁干事创业的表率。

“老人多大年纪了?家里有什么困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开展家访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生活以及“八小时以外”等方面情况,听取干部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并引导其当好“贤内助”。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还依托机关读书会分享家风故事,传播家风家训清廉之风,适时推送案件剖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氛围。

“一个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是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平时的生活中始终注重自身和家庭成员的道德品行;对家庭成员的错误言行及时纠正、及时批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吕绍强这样说。

听,镇康本土阿数瑟调正在传播着廉政声音“春风化雨说廉话,潜移默化枕头风;干部身边有贤妻,公道正派民信你......”(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