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推进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3-06 10:01:41    信息来源:临翔区

“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副组长协助好组长工作,负责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平时的学习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制定《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推进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学习制度》明确,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为组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为成员。明确了学习秘书的职责,负责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学习筹备、建立学习档案等各项工作。

《学习制度》要求,成员根据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制定个人年度理论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有效的学习活动。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以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确保中心组学习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有成果。

“理论学习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认知的过程,我们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善于学习、精于调研、崇尚实干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