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5:19    信息来源:镇康

“认清楚自己是谁?搞清楚要干什么?想明白该怎么干?这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必须认真思考、经常思考的问题......”

近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以“严、细、深、实”为抓手,综合运用平时观察、谈心谈话、抽查检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将监督融入到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通过成立机关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深入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鉴,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反思,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常怀戒惧,自觉“律心”、自觉“律言”和自觉“律行”。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抓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规范干部“八小时”以外和重要节点的言行,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和镇康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

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开展“打干亲”习俗异化、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个人违规借用公款等专项治理,让纪检监察干部“亮明家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全县62名纪检监察干部查找风险点283条,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321条。制定《镇康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聘请15名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作用。

“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也要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用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要求来监督自己。下步,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抓牢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春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