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学、谋、干” 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9 10:20:13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坚持和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进一步明确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云南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渠道多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出了新的动员令、进军令。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忠实地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为临沧“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迅速理清思路,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路径、抓手,不等不靠,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对全盘工作的“贡献率”;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日常监督、专项纪律检查、案件查办、宣传教育等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较真碰硬,始终牢牢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沧源政治生态净化提升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层层压实责任;要提升履职能力,把今年确定为“学习提升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把提升能力作为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埋头苦干,推动新时代沧源纪检监察工作有新发展、新成效。(王倩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