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辣味浓”
发布日期:2021-02-07 08:53:17    信息来源:凤庆

“工作统筹谋划不够。如:对派驻纪检组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方面研究部署少,这是政治意识不够强的表现; 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少。如:在领导干部服务企业工作中,主动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多,这是工作不坠底的表现。”近日,凤庆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10名班子成员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留情面向自己和班子成员“开炮”,揭短亮丑,直指问题和不足,使民主生活会充满了“辣味”。

精心研究部署,保障会议顺利召开。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反复斟酌修改,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组织县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定内容,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书面征求、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和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征求到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113条。其中:班子16条、成员97条。                        

 聚焦会议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紧扣会议主体,结合个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奔主题,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强化会议督导,确保会议取得实效。市纪委市监委、县委分别派出指导组和督导组进行全程督导。市纪委指导组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要抓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要增强行动自觉,统筹成果转化。”县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对会议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实事求是点评。

“全面从严治党要从纪委严起,要从开好民主生活严起。要在思想上受到警醒,认识上有所提高,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担当者,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者,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维护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世华表态。(尹联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