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以全员培训开启学习“动车组”模式
发布日期:2021-02-05 22:06:56    信息来源:沧源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能做到遵守培训工作纪律,认真学习并加以思考,能认真贯彻落实开班动员上的讲话精神,静下心来、扑下身子,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工作中。”沧源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勇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束时总结发言道。

2月2日,为期4天的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日程,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共83人参加了培训,结束后,他们带着新的收获和动力,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培训场地由专人每天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授课老师及所有参训人员落实入场前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全员培训两不误。

“李世勋委员在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就把枯燥的办案突破技巧讲清楚了,比我看书有用多了。”

“勐董镇纪委书记汇报的工作,让我对强化农村基层‘微权力’监督方式方法有了新的启发。”

“案件监督管理室张主任的培训让我印象最深刻,近几年办的案子,无论大小都储存在他的脑子里,培训中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措施行之有效。”培训休息的间隙,几名参训人员交流学习感受。

为使培训更有针对性,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眼于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抓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水平,不仅安排有业务骨干就案件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如何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授课,还邀请信息写作、摄影技巧、公务礼仪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中为增强参训人员的交流,还穿插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工作交流汇报、分组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等环节,让参训人员不只坐在台下听,还走到台前讲,带着问题找答案,带着思考参加培训,让人人都主动参与到培训中。丰富的培训内容、紧凑的培训环节、精彩的授课讲解全面开启了沧源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动车组模式。

“我们将定期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政治理论与业务素养无缝对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参加全员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个人因子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王倩  田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