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有思路、有深度,这场理论中心组学习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1-02-05 21:57:28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及乡(镇)纪委书记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会前自学和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专业化队伍是关键。”“开展监督工作绝不能就事论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注意从小事小节中发现偏差、看到政治、看到大局。”……参会人员纷纷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发言。

对如何推动沧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高质量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总的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结合实际创造性探索实践,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政策策略、方法举措等方面,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实效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坚定推进沧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始终。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沧源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拓展从严治党成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并取得一定成绩,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以创新的理念和实践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把讲政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委机关各内设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王倩   田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