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1-12 22:26:48    信息来源:临翔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保证党员权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临翔区纪委监委借助“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临翔区廉政网等平台原文转载《条例》,组织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修订后的《条例》,夯实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制度基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说道,“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执行《条例》要求,坚持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敢于担当的党员担当,为踏实做事的党员撑腰,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

“新修订的《条例》着眼于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责任和热情、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性,”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建炜表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行使党员权利的同时,也要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担当诠释初心、以责任践行使命,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是一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的专门法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保障党员权利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起到重要作用,能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晓燕在工作日志中记录下自己的学习感想。

“修订后的《条例》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细化具体化,明确了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的基本内涵;同时划出权力边界,要求党员行使权力应当按照组织原则、符合有关程序。”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放永坤组织室内干部集体学习《条例》时指出,修订《条例》是解决党员权利保障工作面临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

忙畔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李银海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用13个条文将党章规定的8个方面党员权利进一步细化,筑牢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制度基础,为强化新时代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明确了党员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也进一步严明了纪律要求,激励着党员在新时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