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着力“三管齐下”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日期:2021-01-10 23:21:55    信息来源:沧源

近年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紧扣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提升政治能力、工作水平、道德涵养这一课题,多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监督执纪履职能力,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学在实处,为干部加能增力,坚持把抓思想建设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守护初心的先决条件,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成果,领导班子做表率,党员干部主动学理论、搞调研、查问题、抓整改。运用常态组织学、及时跟进学、灵活机动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和宣传指引,2020年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3期,组织闭卷考试1次,举办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会议1期。

管在严处,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紧盯“八小时内外”,从严抓实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干部学习、请销假报备、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保密等制度要求,督促落实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认真执行《县纪委县监委内部通报制度(试行)》,对违反相关规定的2个内设室和8名干部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提醒谈话5人。

同时,按照因岗择人、人岗相适原则,及时调整纪检监察干部,2020年选派干部外出培训学习11批(次)150余人(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村组、挺纪一线,拿起政治的标尺衡量差距、查找问题、精准监督,大力弘扬较真碰硬、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工作中干部得到了思想上的淬炼、政治上的历练、实践上的锻炼,一系列新理念、新机制在全系统形成共识,升华为监督执纪执法新样式。(李春林   田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