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纪委监委:强化平时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1-01-10 09:04:52    信息来源:临翔区

“实行平时考核,相比以往的年终总结考核而言更细化、更具体、更科学。”“平时考核结果按考核周期计入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更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临翔区纪委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熟读方案后干部职工纷纷点头叫好。

一直以来,该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干部职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致力于加强管理、激励担当作为,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完善考核评价,强化正向激励。

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个人小结为基础,结合“测评打分+正负清单实际分值”,围绕“德、能、勤、绩、廉”等五项考核主要内容,细化为政治品质和道德水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学习、调查研究、目标实施、工作实际等七个指标实际进行核算,分季度由党组对考核对象的平时工作实绩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考核等次进行研究审核评鉴。

据悉,平时考核结果将作为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的依据,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发现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律按照有关纪律和法律法规处理。

“抓平时考核也就是抓日常管理抓队伍建设,我们要通过平时考核将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到每个公务员身上,从纸上、嘴上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让我们的干部一年到头能有一本清楚账,让那些不想干事的人慵懒无处藏,让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正气得弘扬。”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