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青春逐梦好扬帆 砥砺奋进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0-11-30 09:03:35    信息来源:沧源

“我将以此次培训为一个新的起点,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近日,沧源自治县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落下帷幕,沧源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干部肖娅泉在总结上写道。

为提高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沧源佤族自治县举办了为期六周的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每周一至周五晚和周六、周日全天进行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是全县30岁以下的年轻公务员和35以下事业单位中层青年干部,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共有3名年轻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满!”是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的评价,翻开培训班课程表,映入眼帘的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涵盖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如何当好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党建业务知识、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授课老师用扎实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为纪检监察干部送来一场“及时雨”。

“没有参加培训之前,我认为自己的理论功底还算扎实,听了老师的授课,我才知道平时学到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综合培训让我们学员之间的思想火花得到碰撞,领会到了做好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学习到了更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干部段映然说。

除学习理论知识,培训中还安排了军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交流座谈会以及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不仅活跃了学习气氛,使学员们锻炼了身体,增长了见识,又促进了学员之间的工作、情感交流,有效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培训中既交流了工作,又增进了与学员间的友谊,我将把所学知识落实到一言一行和工作的每个环节,外强素质、苦练内功,着力解决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案件审理室22岁的干部罗婕表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闪光。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沧源县纪委监委将深化理论武装,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青年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着力打造一直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青年纪检监察铁军。(田思   肖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