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出具党员干部“政治体检报告单”2124份
发布日期:2020-07-20 10:30:31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在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中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截止目前,已对2124人次进行审核并出具回复意见。

“小李,你以书面的形式,向相关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征求田某某等人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违纪行为记录、问责处理情况,以及是否有信访举报等情况。”沧源自治县纪委组织部部长安排着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这是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办法(试行)》以来,从规范工作流程入手,施行“五室联审”,对拟提任人选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一个工作缩影。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回复党风廉政意见,作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廉政关口,按照七项受理范围、八种意见回复原则,通过建好用活廉政档案、建立信访举报工作台账等日常基础性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在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对干部信访举报、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审计等方面的廉政信息进行“会诊”,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把薄薄“一页纸”做成党员干部的“体检报告单”。

探索推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分级受理,既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又进一步提升意见回复的时效性,进一步做好廉政审查的“守门员”。

“通过把好廉政审查关口,坚持做到问题不回避、错误不遮掩、责任不推卸,把想干事、能干事,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提上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王倩  李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