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云县:以《监督执纪工作手账》 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0-06-30 09:03:34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3月6日,核对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共核对78人基本信息,其中特殊处理+1档5人,经核对,全部信息已与工资花名册一致……4月15日,经征求10个室意见,完成县总工会关于施远鹏同志廉洁自律方面情况的复函,并已进行回复……”此为云县纪委县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工作手账》中的记录。

为创新工作方式,云县纪委县监委通过编制《监督执纪工作手账》,印发至全县116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一人一册进行记录,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岗位职责,研判工作得失,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思路,提升监督执纪规范化水平。

翻开内页,《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三点要求》《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临沧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试行)》《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责》《监察委员会的职责》《监察对象的范围》等内容历历在目,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工作职责、牢记纪律底线。

据了解,《监督执纪工作手账》内容涉及常规检查、工作落实、监督检查、提醒催办、基层调研等与监督执纪工作息息相关的事项,要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照单履责、全程留痕,并将《监督执纪工作手账》使用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内容之一。

“《监督执纪工作手账》既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清单,又是纪检监察干部约束自身的好帮手,有了这本手账,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我们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了。”大家纷纷表示。

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适时对《监督执纪工作手账》开展抽查检查,对不如实记录,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等行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段文艳  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