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省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国浩一行到镇康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5:03:54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近日,云南省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国浩一行深入镇康就机关党建、边境疫情防控及省纪委省监委文化走廊“临沧展示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吕国浩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议,认真细致了解了镇康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及省纪委省监委文化走廊“临沧展示月”筹备工作情况。同时,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县人民法院、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南伞口岸、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边境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你们的廉政家访工作是怎样开展的?‘初心课堂’是怎么定位的?”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吕国浩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一些具有“辨识度”的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吕国浩要求,一是开展机关党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认真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二是强化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根据工作性质和特点,对一些工作方法及成效进行总结提炼、灵活运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营造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浓厚氛围,有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提升组织建设的质量,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镇康县纪委监委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不断开创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同时,充分用好省纪委省监委文化走廊“临沧展示月”这个平台,展现镇康人民“守土固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融入服务边疆发展建设,忠诚履职尽责的镇康风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