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积极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0-05-14 16:51:59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针对派驻机构新兵”多、对业务知识及业务工作不熟悉等问题,采取集中培训、以案代训、跟班轮训、联合协作等方式,积极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全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6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集中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充分利用党支部会、干部职工会、学习交流会、干部夜校、读书班、读书会、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组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则规定》等政治理论知识和党纪法规,不断夯实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

以案代训,提升业务能力。对纪检监察组办理的问题线索,安排业务科室“一对一”进行“传帮带”,通过手把手教学、典型示范等方式重点指导案件证据提取与使用、案件定性分析、案卷装订等工作,使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切实提高干部业务能力。

跟班轮训,提升综合能力。通过分批次抽调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业务室进行跟班轮训学习,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直接参与案件大练兵、阅读案卷等方式逐步掌握各类案件的取证、定性、处理等相关知识,为办理案件打牢基础。

联合协作,提升查办案件效率。在查办复杂案件工作中,将全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6个协作小组,推行协作办案的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了人手不足、工作交叉、多头指导的工作难题,提高了查办案件效率。(李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