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坚决向“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亮剑
发布日期:2020-05-13 11:45:45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宛如‘毒瘤’,是改革的‘中梗阻’、干群的‘隔离墙’、发展的‘拦路虎’。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挖细查‘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一项一项进行整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日前,县纪委监委印发《耿马自治县2020年“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疾亮剑。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决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作斗争,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同时,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着力营造耿马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明确,组建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抽调5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维护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同志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稳投资工作的总体部署,2020年30个重大项目的资金争取、项目储备、要素保障、前期手续、建设推进、调度入统和资金按时拨付、按规定用途使用情况等15项内容。

《方案》强调,各监督检查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把监督重点放在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任务推进上,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同时,检查组人员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工作的严肃性和实效性,不得对重要问题线索隐瞒漏报,不干预被检查单位的正常工作。

《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履责担当的具体体现、作为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环节、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保障,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梁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