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云县:练内功提素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2 10:05:04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第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0件,处置问题线索29件,立案15件16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4人(次),集中、分组学习研讨40场(次),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受到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近日,全县116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强自身。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上级调训、自主培训和以讲导学、以案代训、以研互学等方式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

“物洗则洁,心洗则清”。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查找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的“温差”“落差”“偏差”,更好的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指引人生。

除集中培训之外,通过借助“学习强国”“云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干部在线”“纪检监察网”“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交流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交流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吃到“营养餐”。同时通过招录、选调等方式补充5名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在通过学习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功”的基础上,坚持“内外兼修”,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建设,县纪委监委先后出台了《中共云县纪委书记 云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专题会议事规则(试行)》《中共云县纪委常委会 云县监察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云县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中共云县纪委 云县监委机关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为纪检监察干部行使权力、规范履职划定“红线”。

“补短板、强弱项永远在路上,没有终极版,只有进行时。我们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学习培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新突破、理想信念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段文艳 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