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擦亮“探头” 让派驻监督有威有力
发布日期:2020-05-06 10:31:13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为更好地发挥派驻“探头”作用,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督方式,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约谈提醒等,进一步激活派驻机构工作活力,全面提高派驻机构监督实效。   

      强化日常监督。各派驻机构坚持驻在单位工作到哪里,监督的“触角”就活会。找准监督“关键点”,抓住年初、年中时间节点和“三重一大”、财务收支等关键环节,强化过程监督,通过事前明晰权责、事中严格程序、事后跟踪问效等举措,及时消除廉政风险漏洞,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

      强化专项检查。围绕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针对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等易发、多发腐败风险点,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入户走访等,开展针对性专项检查行动。结合所监管部门业务工作,抓住财务、决策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实施精准监督,对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重大物资采购等实施进行重点跟踪、重点监督。

      强化约谈提醒。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动态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大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力度,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使“咬耳扯袖”“ 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遵规守纪“第一道防线”。(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