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以训促学凝共识 以学促干强担当
发布日期:2019-11-14 10:15:28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既有理论基础,又有专业知识,这个培训实用性很强,内容很丰富,我听了觉得很受用。”双江县纪委监委案审室主任在观看了授课视频后说到。

“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授课视频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下发的首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双江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视频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培训讲授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就2018年工作成效、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等六个方面深刻全面的剖析了全会精神。讲授了《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切实让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了一体推进“三项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培训还对《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行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

扎牢业务基石,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水平。为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问责精准度,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克服纪检监察干部的本领恐慌,培训聚焦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审查调查的外查工作》《审查调查工作的主要阶段和重点问题》《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案件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饕餮盛宴,督促大家找出工作中差距,提高执纪审查能力,确保学用对接。

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本次培训利用大家的业余时间,对17个专题进行为期四周的培训,目前已完成了9个专题的学习,我们将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凝聚共识,切实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和业务水平” 。(郑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