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 今年来办理廉政意见回复244人次
发布日期:2019-11-07 10:39:36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今年以来,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从规范工作流程入手,严把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拟评先选优对象进行“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表彰”等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共回复廉政意见244人次。

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由纪委组织部统一分送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五室联审”,各委室重点围绕拟提拔任用或评先选优人员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正在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等内容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精准筛查、严格把关,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进行审签,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权威性。

同时,建立被审核对象信访举报快速核查机制,对干部提拔任用、评先选优前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启动简易调查程序进行快速核查,在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表彰”的同时,坚决防止因不实信访举报影响干部的评先选优和提拔任用,保护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陈志敏      苏应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