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拧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安全阀”
发布日期:2019-11-04 08:55:09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今年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在狠抓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同时,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挺在前面,强化监督,不断拧紧队伍内部监督管理“安全阀”。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并强化“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学习力度,及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守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自觉净化“三圈”,抵制围猎,不越红线、不触底线,防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的行为发生。制定《沧源佤族自治县内部通报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职责权限,强化制约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同时,坚持约谈提醒常态化,按照“谁分管谁谈话”原则,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灵活运用教育提醒、约谈等多种方式提前打“预防针”,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决不遮掩、不护短。

今年以来,对3名纪检监察干部、2个机关部室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进行了通报批评。通过多管齐下,让纪检监察干部谨记自己的身份使命,自觉在党的宗旨、规矩意识上过硬,自觉在政治坚定、行动自觉上过硬,自觉在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上过硬。以高尚的情操、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塑造纪检监察干部清政廉洁的良好形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