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确保纪检干部“两学一做”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7-06-27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今年以来,沧源县纪委驰而不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的“深度、常态、提升”上取得实效

   确保学习教育有深度。在确保干部学习时效的同时,注重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采取召开学习例会、党员会议、培训大会、专题讲座等集中学习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及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业务知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重点学深学透执纪审查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和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2017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参加各类培训4期124人次,上交学习心得体会31篇。

   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日常教育中,制定学习制度及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四个一”,即每天学一次,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季度组织学习教育研讨一次,每年开展学习教育知识考试一次活动,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认真组织全县65名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考试。

确保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提升。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学习培训方向,在学习计划中强化《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问答》等内容的学习培训,让纪检干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边学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执纪审查能力。(黄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