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7-06-14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通过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了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干部素质得提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1期73人,委局集中学习6期236人次、干部夜校5期178人次;委局派出领导5人次到省、市进行培训;30名领导干部参加县级培训;选派1名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选调3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

深化“三转”,干部作风得转变。切实聚焦主业,履行好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责。在重要节假日点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督查,共开展督查4次,未发现无故矿工等违规行为;认真组织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

严把关口,干部队伍得净化。继续落实好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调整报批和任免程序通知》,办理1名拟调整的乡镇纪委副书记报批手续;参与县委组织部干部考察工作,协助考察委局3名拟提拔任职的领导干部;对1名申请调入本单位干部启动考察程序,严把干部出入关口。

强化组织,各项活动得开展。开展委局机关借调借用人员集中清理清退、机关超编制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清理和委局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清理整顿工作,注销监察行政执法证2本;组织委局干部完成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工作和委局退休老干部走访座谈会,收到老干部为十九大建言献策12条;组织领导干部看望慰问联系点两户孤寡老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爬茶山.添乡情”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团结共事、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王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