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谈廉”“诺廉”“考廉”!永德从严从实帮助履新干部筑牢廉洁自律关
发布日期:2024-02-08 08:42:22    信息来源:永德

“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大家要以身作则,重小处、重细行、重微末,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日前,永德县纪委监委在干部新任职、新提拔、新转岗的关键节点,打出廉政谈话“谈廉”、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诺廉”、廉政知识测试“考廉”系列“组合拳”,帮助33名履新干部端正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履新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紧扣履新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潜在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从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履责担责、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等方面讲清纪律规矩、讲明履职要求。同时,既严明纪律要求又压实责任,要求履新干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重视再重视、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政治坚定的明白者、做履职担当的实干者、做廉洁自律的清白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此次谈话既有纪律规矩的明确要求,又有履职担当的方法指导,既是鼓励鞭策和警钟,也是组织对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在廉政谈话后,一名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坚持做到秉公用权、干净做事、务实为民,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与信任。

逢提必谈、逢谈必诺。廉政谈话后,33名履新干部签下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为自己廉洁从政、干净干事、落实责任立下了“军令状”,承诺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有关规定,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切实发挥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任前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为主要内容进行测试,推动履新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线。  

“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关口前移抓预防,防微杜渐治未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洁教育,敲响思想警钟,引导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新岗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李建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