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8-17 09:15:20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目的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分析“躺平式”干部的表现、危害和成因,要加大监督惩戒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敢于动真碰硬,坚决追责问责,让“躺平式” 干部不敢躺、躺不住。

会议强调,要聚焦纪检监察职能定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治整改,围绕“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3种情形9个方面表现,严格监督执纪,精准把握政策,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肃处理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积极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会议要求,要杜绝和防范纪检监察系统内的“躺平式”现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上走在前列,主动对标“躺平式”干部表现、“十三小”“五官不正”“五个过”等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整治,坚决杜绝和防范系统内的“躺平式”现象。要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双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江县纪委监委 罗英芳 俸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