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亮剑“躺平式”干部!永德县纪委监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5 15:00:43    信息来源:永德

8月14日,永德县纪委监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着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不真担当等问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传达了县委“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讲授专题党课,相关领导围绕“世情、国情、党情、省情、市情、县情”及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了形势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是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敢为敢闯、干事创业、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形成示范引领、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精心组织好专项整治中思想发动、摸底排查、识别认定、教育转化、结果运用、巩固提升各环节工作,彻底铲除滋生“躺平式”干部的土壤,让“躺平干部”躺不下、躺不平、无处可躺,让有“躺平”苗头倾向的干部感受到危机、感受到压力,进而推动形成“不想躺”“不能躺”“不敢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这支队伍的状况如何,直接关系着管党治党的效果,必须在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上走在前列,坚决杜绝和防范系统内的“躺平式”现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刀刃向内、解剖自我,对照“躺平式”干部的情形和表现、“十三小”“五官不正”等政治亚文化表现及“五过”表现,认真反思自己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根本原因,彻底警醒自己,坚决克服“躺平”思想,摆脱“躺平”心态,激发斗志、鼓足干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八大本领” 、提高“七种能力”,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在动员部署后,县纪委监委及时以支部为单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要求,聚焦推动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实,以“实干兴永”为主题,立足个人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躺平式”干部的危害、根源、整治措施谈体会、谈认识、谈责任,对标对表精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摒弃“躺平”心态,抓好问题整改,积极营造“愿干事、敢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