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4 15:32:28    信息来源:镇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近1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通过专题宣讲、专题辅导、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方式、多途径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心补脑、加油充电。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同时,培训班还安排集中观看《问“剑”破局》《巡“剑”破“风”》《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等警示教育片,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的同时,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培训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结合融合,以专题辅导、政策宣讲、视频教学以及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管用,学习成效明显。参训学员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互动学习,展现出了纪检监察干部优良的学习作风和良好的政治素养。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此次的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许  李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