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县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14 16:47:59    信息来源:镇康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7月12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举行监察官等级首次确定仪式,首次确定监察官的89名同志进行了宣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歌嘹亮,正中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热烈。镇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黄滢林站在领誓台上,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举起,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精神饱满、齐声跟诵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

“誓言掷地有声,誓词字字千钧。监察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黄滢林要求全体监察官要把铿锵誓言铭记于心,以庄严宣誓的仪式感,激发神圣的使命感,以责履职、以行践诺,时刻牢记、切实履行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一朝宣誓,一生坚守!我将恪尽承诺,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时刻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高质量工作成效、为民务实担当和无私奉献擦亮忠诚卫士最美底色。”镇康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二级监察官刘永翔说。

“今天很荣幸参加监察官宣誓,更荣幸的是自己能成为镇康的第一批监察官。激动之余也深刻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规范行使权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镇康县军赛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建凤激动地说。

誓言铮铮,初心如磐。参加宣誓的监察官们一致表示,将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扎牢“信仰”之根,锤炼“实干”之躯,舒展“为民”之叶,在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镇康行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中争做不辱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服务大局、勇担时代重任的表率,做严守纪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决不辜负监察官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沈丽艳 施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