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云县:立好用人“风向标” 营造竞进氛围
发布日期:2023-07-13 11:07:07    信息来源:云县

根据“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的部署要求,云县扎实推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突出政治过硬、实干实绩、激浊扬清,立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苦干实干的竞进氛围,为推动云县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突出政治过硬,立好“忠诚”风向标。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首要标准,注重将政治素质考察功夫下在平时,结合专项调研、届中分析等深入实地了解干部台上台下、人前人后、工作时间内外的真实表现,并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政治素质测评,考准考实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逐人建立完善干部政治素质档案,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2023年以来,开展乡镇班子届中调研分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调研,对全县12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素质专项考察1次,进一步完善了干部政治素质档案。

突出实干实绩,立好“务实”风向标。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着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持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聚焦“一线”选人用人,坚持把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阵地”,大力选用政治过硬、作风顽强、敢说敢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2023年以来,26名干部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线得到提拔任用和晋升职级,44名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事业管理岗位干部按规定晋升了职员等级。

突出激浊扬清,立好“担当”风向标。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精准施策,对工作不在状态、履职表现有差距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对不敢担当作为、不真担当作为,被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同时注重加强对“下”的干部和受处理处分干部的关心关爱、教育引导,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发挥作用。2023年以来,对1个乡镇2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提醒谈话;有1名处分影响期满,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得到提拔任用。(施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