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亮“家底”晒“成绩”开“良方”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7-13 11:06:36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耿马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各乡(镇)纪委,社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依次走上发言席就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迎接半年廉政“大考”。

“孟定镇纪委持之以恒抓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先后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村组干部观看《监守自盗必自毁》《警钟为你而鸣》等警示教育片5场次520人次。”

“耿马镇纪委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开展‘惜岗位,严纪律,转作风,务实效,争先进’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岗位认知。”

……

让数据说话,用实例印证成绩。11名现场述职的主要负责人晒出履职“答卷”,既报告工作成绩、梳理思路做法,又分析问题短板,汇报工作打算,现场“亮家底”,找差距。

“监督工作还需再聚焦,大家都有开展监督的数据,但监督的成效不明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现场述职的同志一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和短板,并现场开出“药方”。

“这次工作汇报会让我感到‘辣味’十足,以问题为导向,直奔主题、直击要害,我们不仅‘晒’出了责任感,‘评’出了危机感,也‘比’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参加现场述职的四排山乡纪委书记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除了开展述职述责“考试”外,还依托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考试,强化“工作复盘”培训、业务实用技能培训等学习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及实战“练兵”等方式“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着力在“学、练、用”上下真功夫,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一对一谈话、家访谈话、集体谈话等形式,以监督工作纪律遵守情况、党内组织生活落实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四项重点内容为抓手,建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学习档案,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周五“清风课堂”学习培训9期,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300余人次,开展干部谈心谈话132人次,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参加办案实战培训22人次。(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