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学党史 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11:15:33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3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学党史 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7月3日上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恢宏、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意,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跟党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过一次政治生日。当“政治生日”遇上“党的生日”,机关党支部书记为25名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卡”,“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寓意着一份使命、责任和传承。”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看一段微视频。集体过“政治生日”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理想照耀中国——守护》微视频,回顾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回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艰苦斗争的历史画卷,切身感受伟大建党精神和信仰的强大力量,党员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

学一篇重要讲话。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

学一节党章党规。活动中,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

上一堂微党课。集中学习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由各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支部党员思想、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讲授一次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三好”嘱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拿起扫帚、撮箕等工具,认真清理结对网格内的纸屑、烟头和各种白色垃圾,对垃圾和杂物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也为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提振精气神,我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张爱华激动地说。(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