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铮铮誓言 字字铿锵!双江举行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05 11:14:44    信息来源:双江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近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举行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县首次确定监察官等级的99名监察官进行宣誓。   

宣誓仪式前,宣读了首次确定等级的监察官名单。

仪式现场,国旗耀眼夺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熠熠生辉,气氛庄严热烈。全体监察官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杜群忠在领誓台上,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肃立,齐声跟诵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全场,字字铿锵回荡耳边,彰显着监察官们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这是我一生中的伟大时刻,我将永远铭记此情此景,在激动和自豪的同时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决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一朝宣誓,终身坚守。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牢记誓言、践行誓言、不负誓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稳健的工作作风,把许下的庄严承诺转化为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监察官,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绝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身份和荣誉。”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监察官这一特别的称号,既是一种荣誉,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责任。杜群忠要求,要坚守使命,履责担责,涵养法治精神,敢于善于斗争;要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在监督保障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双江行动,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执着,全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持续擦亮党和人民赋予的监察官光荣称号。(双江县纪委监委  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