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三措合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推“清廉云南”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6 14:39:55    信息来源:凤庆

近年来,凤庆县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以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主线,从严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各环节,深推“清廉云南”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走深走实。

树起干部竞相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坚持政治标准选干部。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排头”“管总”的“门槛”,常态化抓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注重精准识别评价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常态化组队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大一线干部调研活动,联动纪检、审计、法检等部门,采取“组织部门+党委(党组)+”模式,建立“看、听、查”干部识别评价机制,有效提升干部建设培养水平,多角度摸清干部全局,全方位理清干部培养“盘子”。突出担当实干用干部。紧贴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采取政策保障+激励倾斜,对在重大改革事项、重大项目工作专班表现优秀的干部和长期在基层一线、复杂环境、艰苦岗位任劳任怨、作出实绩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激励,让有为的干部有位,让敢于担当的干部有盼头。

锤炼干部善于担当作为的“金刚钻”。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提升专业素养能力。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以乡镇挂职、驻村锻炼、外出学习等措施为辅助,健全“四类干部”培养等机制,因人施策,帮助干部补短板、提素质、强本领。加强一线历练成长。以落实县委“三比三看”长效机制和按季循环“找错、认错、改错”长效机制为载体,深入实施干部“一线培养”工程、“岗位历练”工程,通过选派干部参与巡视巡察、进专班、挂项目、包企业、抓活动等措施,增强干部抗压力、廉洁力,提升干部急难险重应对本领。

优化干部乐于担当作为的“生态圈”。严格考核评价运用。以考核抓落实、以绩效促实效,通过建立《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半年评先评优工作机制》等措施,用活考核结果,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责任追究、培养教育全过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聚焦《凤庆县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干部工作办法》《凤庆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意见》,深化干部定期体检、生病住院看望慰问、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让严管厚爱干部工作常态化。旗帜鲜明撑腰鼓劲。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全面启动《凤庆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全力营造鼓励创新、激励干事、宽容失误的干事创业环境。

税金 王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