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追逃追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7:24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在沧源县纪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袁国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反腐败协调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反腐败协调暨追逃追赃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还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为深入推进全县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形成了强大合力。但在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思想麻痹、心存侥幸,不敬畏、不自律、不知止,纪法意识、廉洁观念缺失,全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战略部署要求,围绕自身职责、围绕“三不腐”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的整体合力和效能,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秉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惩贪治腐、正风肃纪,为沧源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严的基调,秉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惩贪治腐、正风肃纪;要完善机制,加强协作,凝聚反腐败协调工作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对标对位,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形成反腐败“联合作战”格局,推动构建完善运行高效的反腐败体制机制;要着眼防控,提升效能,全面推进追逃追赃工作,牢记职责使命、把准工作方向,敢于攻坚克难,激发反腐败协调小组更大的作用效能,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反腐败暨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及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员和联络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田思  金梦  刀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