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6:22    信息来源:永德

3月17日下午,永德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燕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止“灯下黑”,从思想上到组织上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这支党的“纪律部队”建设好、建设强,更好地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周燕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刀刃向己的坚定自觉,持续净化内部政治生态,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周燕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方法措施,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清仓起底全面处置线索,刀刃向己查纠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听取民意、加强宣传引导、统筹谋划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