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沧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1:02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3月20日,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希君,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鲁文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铁明东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转发了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铁明东同志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除处级实职领导外的党员逐一围绕“两个对照”,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来、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会上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不谈成绩,只讲问题,提出了有实质内容和明确指向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表示虚心接受,积极认领、主动整改,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清淤的效果。

杨希君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并作点评。

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作了大量工作,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既大胆指出问题,又不乏对同志的关心厚爱。党支部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既加强了党员之间思想交流,又提升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使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他要求,机关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室、派驻机构要在抓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有辨识度。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严格自律,维护好纪检监察工作权威性和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在党支部带领下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