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送教上门”为双江纪检监察信息“画龙点睛”
发布日期:2022-08-17 14:47:13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到双江县纪委监委开展“送教上门”培训。

培训内容分别从纪检监察信息类型、信息选题、信息写法、如何写出一篇好信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对编写信息的体会和思考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提出了“作为信息工作者,要不断擦亮发现问题的‘眼睛’、延伸决策服务的‘触角’,做到信息报送‘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心中有底、脑中有弦、脸上有光’的目标要求”。 培训会上,部分信息员就如何提炼信息“亮点”、如何形成信息“精品”、如何提高信息“质量”进行提问,均给予了“解疑释惑”,并用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参加培训的同志进一步掌握了撰写纪检监察信息的“精髓”,在攻破“撰写信息难题”上向前迈进了一步。

为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双江县纪委监委将认真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对信息工作的要求,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寻求创新与突破,在“采用率”、“批示率”、“上升率”上下狠功夫,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一是以全员动手写信息为突破点,对照信息工作目标和任务,压担子、加砝码,以“约稿”和“命题”的方式,激发信息员撰写信息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提高信息数量的同时提高信息质量,争取提升信息“采用率”。二是以精品信息为主攻点。牢固树立“以质量求效益”的思想,把大量精力用在提升信息质量上,要定期分析研判信息,牢牢掌握信息培训提出的“三个反映”,即反映全市“面”上的问题、反映系统行业“线”上的问题、反映基层“点”上的问题,找准信息切入点,通过分析、综合、归纳、提炼后形成“精品”信息,争取提升信息上报“批示率”。三是以沟通交流为发力点。认真处理好对上、对下两个关系,确保实现资源共享、提高质量的目的。要加强向市纪委监委请示汇报,及时掌握信息需求要点,拟定信息选题后集中精力撰写提炼。要加强与案管、党风、信访、案审、巡察等业务部门协调互动,发现工作中的“闪光点”和“信息点”,延伸信息采集“触角”,确保信息来源多样,争取信息排名“上升率”。(俸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