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如何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凤庆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9:58    信息来源:凤庆

“这次学习研讨主题是‘清廉凤庆’建设‘7+1’专项行动,重点要研究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工作38项指标和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

会议围绕凤庆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清廉凤庆”建设“7+1”专项行动,对照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38项指标“找错、认错、改错”,对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出亮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通报了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38项指标完成情况,班子成员围绕“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38项指标”作研讨发言。

鲁史镇、洛党镇、雪山镇、诗礼乡、小湾镇纪委书记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谈问题、定措施。

“清廉凤庆”建设“7+1”专项行动部分专班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以精准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和“湖泊革命”,正风肃纪雷霆行动,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谈问题、谈措施、谈可创新出彩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强调,“清廉凤庆”建设“7+1”专项行动是全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涵盖了38项指标和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要求认真思考,认真对照,思想不能滑坡,短板要补上,长板要拉长。专项纪律监督工作既要有相对稳定的包保责任区,又要围绕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要在问题背后找责任和作风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启动一批问责,为专项纪律监督工作树立权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小切口”做“大文章”,全面实施“清廉凤庆”建设“7+1”专项行动;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持续开展“企业家红色驿站”“坐班服务”监督工作;要深入开展以“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持续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三资”管理问题;要聚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精准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和“湖泊革命”;要持续开展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行动,用组织的温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保温、增温。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民族乡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沈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