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多管齐下”练“内功” 精准施训铸铁军
发布日期:2021-10-11 08:57:33    信息来源:耿马

“这次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很强,大部分内容都是日常工作中把握不准的关键环节,特别实用。”在参加第二期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后,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小沈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思想政治、党史学习、应知应会、纪法实操为重点内容,统筹谋划制定年度培训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政治监督、纪检监察实务等知识和技能,通过考、练等多种方式提高全员培训质效,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谨、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聚焦提高政治站位、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培训课堂,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疑点难点和经验做法开设业务培训课程,提升参训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定制培训”,集中“充电”。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恐慌’、工作‘力不从心’等问题,我们定制培训方案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有针对性进行培训,让干部在精准培训中补齐能力素质‘短板’,进一步提高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导师帮带思想、帮带工作、帮带业务、帮带作风等措施,让年轻干部到多地区、多部门、多岗位锻炼,坚持通过协作办案、以案代训、以巡代训、挂职交流等多种实践方式,使纪检监察“新兵”尽快成长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铁军。

下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领导领讲、业务骨干主讲、邀请上级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前来授课等方式,以训促学、以训促干,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实践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