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搭建信访“连心桥” 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发布日期:2021-02-28 00:04:02    信息来源:沧源

“没想到12388网络举报平台真的管用,我之前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不到反映的事情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个举报渠道真是太方便了,感谢你们帮我解决燃眉之急。”

日前,有群众通过“佤山清风”微信公众号12388网络举报平台向纪委反映了一条问题线索,所反映的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后信访人在电话里不禁发出啧啧称赞。

近年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延伸监督触角,畅通信息渠道,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该县纪委县监委在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的基础上,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深入基层一线,变上访为下访,多方收集问题线索,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检举举报。2020年,共受理信访举报90件,其中,网络举报24件;接访来访群众98批次187人次。

同时,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加大对信访举报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掌握网络平台信访举报方式方法,不断提升12388举报平台知晓度,引导群众了解网络举报的优势,让群众“多上网、少跑路”,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办理质量和效率。

为有效提升信访工作实效,该县纪委县监委对收到的网络举报件,信访室从受理、分流、签收、反馈、监督、汇总、分析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坚持快收、快阅、快处,坚决防止信访举报件积压搁置的现象,并定期对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把握信访举报的走势和特点,多角度、多方位归纳总结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推动问题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提升服务、畅通渠道等措施,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田思   赵国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