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用心”做好信访接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0:04:55    信息来源:耿马

“您好,您向纪委反映情况的信访件,我们已经收到并转相关部门办理,后续进展情况我们会跟进督促并及时反馈……”

“你举报的问题,我们已经调查核实,现向你反馈……”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严把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在畅通渠道、积案化解、阳光反馈等方面狠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受理批办有速度。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微立体受理体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精准规范受理检举控告;认真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线索管理工作机制,实现线索处置动态清零。

督办跟踪有力度。为防止问题线索一转了之,实行领导包案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办理,谁回复”的原则,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督促承办部门对未办结、已办结未反馈实名举报件进行集中清理,限期办结,及时反馈。

澄清反馈有温度。“这次专题会,是为了澄清事实、消除舆论影响,使我们党员干部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前不久,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澄清大会对反映耿马自治县城市房屋征收改造办公室及其主任韦黎军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等问题的调查核实结果现场反馈。该县坚持有案必查、违纪违法必究的同时,为干部澄清不实举报、减轻负重,不仅是保护干事者,更是解除干部敢担责任、大胆干事的后顾之忧,充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其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