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强化包案督办 有效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0-11-17 10:52:00    信息来源:耿马

大叔,您好,您向耿马纪委监委实名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问题,我们已经办结,现将办理结果向您反馈,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您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我对调查结果很满意!多亏了你们,问题都处理好了,谢谢你们。”

这是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以电话形式将信访件处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着力解决群众问题,从源头化解信访举报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化解信访举报疑难积案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工序,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先后制定下发《信访举报件积件整改工作方案》,实行县纪委班子成员联系点负责制,件件分解任务,包案到人,全程督办,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对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进行分析研判,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严格依据规定的程序、时限,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处置重复信访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筛选涉及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件,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工作提醒函,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理,定期“议账”,随时“报账”,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举报积案“存量”,有效化解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不断创新举措、靶向施策,积极探索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严把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让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感受到公平正义。(刘冉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