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 提升信访质效
发布日期:2020-10-22 08:43:52    信息来源:沧源

“你们纪委干部的调查结果我信服,反馈结果我也很满意,感谢你们搬开压在我心头多年的石头。”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向反映人赵某反馈举报问题办理结果时赵某连连道谢。

近年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受理流程,提升工作质效,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实施以来,对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提出更规范高质高效的要求,该县纪委县监委不断规范和完善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反馈等环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部门“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抓实抓好开通应用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建设,对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在信息化技术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

“检举举报各环节全流程网上运行,切实把检举举报处置工作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了有效的监督机制。通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掌握了平台操作使用,提高了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置问题的能力。”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提高信息化技术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紧紧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等问题,坚持有访必接、有诉必办,优先受理、优先查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高质量的信访服务,提升群众对信访结果的满意度。

“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提升服务、畅通渠道等措施,不断提升自身‘战斗力’、线索‘处置力’和群众‘公信力’,切实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陈松林   赵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