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0-10-22 08:36:10    信息来源:耿马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倾听民声、汇集民意、纾解民忧”,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实打实”反馈,提升初信满意度。对实名举报实时反馈,将实名举报结果反馈拓展为过程反馈,由信访室及时反馈信访受理、信访转办进度,由承办单位反馈调查结果,让举报人吃下“定心丸”。在办理过程中,用心对待群众诉求,耐心回应每个问题和疑惑,着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理满意度。 

“点对点”对接,取得群众认同感。认真贯彻执行《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制度》,明确县纪委县监委、乡镇及农场管委会纪委每月15日由领导接待来访群众,有序开展好信访接待日工作。严格落实接访工作机制,在来访接待大厅,安排专人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反映,对业务内的来访及时做好受理,告知办理时限和反馈要求; 对业务外来访,耐心疏导,做好说明解释工作,把应去哪里反映一次性说明白,并提醒其提供联系电话。

“心贴心”服务,纾解群众痛堵点。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新建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跟踪协调机制,在聚焦职责使命做好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处理工作的同时,加大督促协调力度,转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民心、民生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沈文雯  18724928981)